高铁上男子出现幻觉见人就发钱 称有108个人一直跟着他

2019-10-10 10:00:58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印奕帆]
字体:【

高铁上男子出现幻觉见人就发钱

潇湘晨报长沙讯 10月7日中午,在长沙南开往昆明南的G2115次列车上,一位旅客突然从自己座位上站起来,开始给车厢内旅客派发百元大钞,不到20分钟发出去了1700元现金。幸好高铁乘警及时赶到制止,帮助该旅客挽回了损失。

据了解,当天中午12时30分许,车上乘警杨军接到旅客报警称,有一名男子在车厢内见人就发钱,影响了其他旅客休息。接报后,乘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一位身穿迷彩服的中年男子正把手上的钞票硬往其他旅客手里塞。见此情景,乘警立即上前制止该男子行为,并询问情况。该男子声称有108个人一直跟着他,他准备给大家发点钱买水喝。可当乘警询问周围旅客情况时,大家表示并不知其原委。乘警见该男子情绪激动,神情紧张,便将其带到旅客较少的乘警工作席,经过乘警耐心安抚,该男子情绪缓和下来,思维逐渐恢复了正常。

经了解,该男子姓邬,贵阳人,平时很少出门。此次出门身上携带了不少现金,又见车上旅客较多,无法适应,精神一直处于高度紧张状态,以至于产生了有108个人一直跟着他的幻觉。

实习记者王佳箐通讯员黄加校唐长贤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