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肿瘤医院新麻醉手术管理系统上线

2019-10-10 09:47:14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印奕帆]
字体:【

省肿瘤医院新麻醉手术管理系统上线

潇湘晨报长沙讯 10月8日上午9点,湖南省肿瘤医院新的麻醉手术管理系统正式上线。该系统采用最新的第五代麻醉系统架构,全面支持麻醉文书记录、麻醉流程管理、科室人员管理、麻醉质量控质、互联互通等功能。

为实现医院各信息系统互联互通,同时为了满足医院电子病历评审等工作的需求,该院信息部与麻醉手术中心从2018年开始就对麻醉手术管理系统升级的各项要求进行了论证。今年6月在日间手术室进行试运行,经过4个月的磨合与完善,全面启动新的麻醉手术管理系统。

据悉,新系统实现了和HIS、LIS、PACS等系统的数据集成,医生在手术间就可以实现查看影像资料、检验报告、病理分析报告、医嘱录入等医疗行为,提高了手术查看资料的实时性。此外,病人的围术期全过程数据均可实现可控的全院共享,可以实时和各临床相关科室进行信息反馈,医务部等也可以直接管控各相关手术间的进行情况,加快医疗信息反馈,提高调控力度。

湖南省肿瘤医院麻醉手术中心杨金凤主任介绍,新的管理系统在一定程度上优化了流程,在减轻医护工作人员的劳动强度的同时,提高了工作效率,同时对各类医疗文书和医疗数据进行了规范化处置,提高了信息的准确率和反馈的快速性,增强了医院对手术过程的全面把控和调控能力。

记者张树波通讯员杨辉刘孝谊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