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产业项目建设观摩会首日观摩13个项目 来看看有哪些新成果

2019-10-10 09:31:00 [来源:娄底新闻网] [作者:刘婷 邹武雄 刘建安] [编辑:金灵]
字体:【
4
(在涟源市,观摩团现场观摩了娄底高新区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园和娄底高新区规划展览馆)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婷 邹武雄 刘建安)去年承诺的项目如期投产、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园拔地而起、优势产业持续做大做强……国庆长假刚过,娄底市产业项目建设就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大检阅。10月9日,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率领观摩团,先后对娄星区、涟源市、冷水江市、新化县、万宝新区的13个产业项目进行现场观摩,实地检阅产业项目建设新成果。

华学健、姚兵、谢志雄、张希慧、吴建平、尹华凯、毛健刚、陈旌、罗玉生、方建荣等市领导,市直各有关部门、各县市区、娄底经开区、万宝新区及娄底高新区、县市区园区主要负责同志共80余人参加观摩。

本次观摩活动历时2天,利用1天半时间观摩7个县市区共20个项目,再利用半天时间召开全市产业项目建设推进会。

9日上午,观摩团首先前往娄星工业集中区观摩了湖南格仑产业园不锈钢焊管、新能源电力系统熔断器、新型高效船舶<岛礁>尾气余热海水淡化与舰船尾气速冷设备等生产项目,以及湖南菱瑞新材45万吨高性能/高质量酸洗钢项目。看到去年娄星区承诺的项目如期投产,李荐国、杨懿文很是欣慰,鼓励企业再接再厉,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尽快全面投产,力争早日达产达效。

在涟源市,观摩团现场观摩了娄底高新区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园和娄底高新区规划展览馆。今年以来,涟源市围绕创建国家级高新区目标,全力推进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园建设,已建成创业创新大厦、标准厂房、职工宿舍及食堂等配套设施,成功引进新创电子手机及平板电脑整机产业链、百斯特汽车零部件制造等项目入驻。李荐国、杨懿文指出,娄底高新区“巢”已筑好,让人看到了希望,下一步要加强招商引资,把“凤凰”引进来,争取早日建成国家级高新区。

在冷水江市,观摩团深入汇鑫电子产业园,观摩汇鑫电子陶瓷、盛通电子、华鑫能新材料等项目。李荐国、杨懿文详细了解各企业的产品特点、技术优势、应用领域等情况,希望企业瞄准电子陶瓷在未来产业领域的应用,加强新产品研发,抢占高端市场。同时,要求市经信局等部门,要结合娄底电子陶瓷产业实际,主动作为,引导企业强化集聚效应,实现错位发展。

下午,观摩团赶往新化县,现场观摩了现代农业产业园新源食品、丰谷食品农产品精深加工等项目。新源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解决新化县水库移民所种植杨梅以及其他农产品滞销问题的专项项目承接企业。李荐国、杨懿文热情为企业支招,叮嘱企业一定要注意食品安全卫生,让消费者吃得放心。企业有了好的产品,还要建立完善的营销体系,在提升企业效益的同时,更好地帮助老百姓脱贫致富。在新化,观摩团还前往电子陶瓷产业园,观摩了安盛电子、安能电子等电子陶瓷配套企业项目。

随后,观摩团来到万宝新区观摩了中国物流诚通物流园二期项目。诚通物流园二期仓储配送区,是基于新零售、倡导园区+模式的仓配一体业态,以快消品同城配送为精准市场方向。李荐国、杨懿文要求万宝新区务必把服务做优,与企业一起为新零售、新业态的发展助力,努力将诚通物流园打造成为娄底转型发展的一个新亮点。希望诚通物流园与湘中国际物流园加强沟通,取长补短,实现错位发展。紧接着,观摩团还参观考察了娄底南·联创小镇。

观摩中,观摩团还顺道车览了娄星工业集中区创新创业基地、娄底高新区三一路机先进装备制造百亿产业及配套产业项目、冷水江市康哲制药年产5000万片肝复乐制剂生产线项目、新化县特种陶瓷及新材料产业园PPP建设项目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