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忠诚召开专题调度会 研究当前旱情,部署防旱抗旱

2019-10-10 06:38:3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勇]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勇)今天,副省长隋忠诚组织召开专题调度会,研究当前旱情,部署防旱抗旱工作。他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的抗旱形势,切实落实各项措施,最大限度减少干旱损失,确保群众饮水安全,确保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受前期晴热少雨影响,湘西北、湘北和湘中部分地区发生不同程度干旱,农业生产受到一定影响,局地群众饮水困难。水利、气象、农业等部门积极作为,目前旱情基本可控。

据气象部门预报,后段我省少雨天气持续,干旱可能发展蔓延。

隋忠诚指出,要认清当前抗旱形势,目前干旱虽然程度不重、总体可控,但在继续发展,各地切不可麻痹大意,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做好防旱抗旱各项工作。要突出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人群,有针对性地采取防旱抗旱措施。要采取一切措施,保障群众的基本生活用水,特别要高度关注分散取水的山区群众饮水安全。要加强农业生产服务力度,减少干旱对水果、蔬菜等经济作物造成的损失。要做好蓄水保水,科学调度水利工程,有序安排用水,加强人工增雨力度,确保抗旱电力供应。要进一步增强节水意识,研究适合我省实际的节水措施,提高利用效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