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又可申请了

2019-10-09 16:25:19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吴楚 代璇] [编辑:金灵]
字体:【

今年5月以来已受理120台加装申请

记者 吴楚

通讯员/代璇

株洲日报讯 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让老人小孩不再“上楼难”。10月8日,记者从市旧城提质办获悉,10月起,今年第二批次加装电梯开始接受申请,预计中旬截止。

2018年,株洲在全省率先开展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试点工作,在11个小区完成了22台电梯加装。今年5月以来,城区已受理申请加装电梯120台,将惠及3000多户家庭上万名住户。市旧城提质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需要加装电梯的市民,可向所在区承办部门提交申请。

此外,日前召开的电梯加装工作专题协调会明确,今后,将依照高效便民原则,施工设计图评审采取专家评审的方式进行,由市住建局组织并指定建筑、结构、基础专家组成评审组,负责成批次的施工设计图评审工作。为确保安全,参加评审的所有加装电梯项目必须提供地勘报告。

从2019年加装电梯第二批次开始,现场查勘消防审查职责由市建设局授权区建设局指派专人履责,进行现场查勘并出具相关消防意见。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