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出炉,长沙县第五 位居中部第一名

2019-10-09 12:55:3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婷婷]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出炉,长沙县第五

位居中部第一名,醴陵市第80名

华声在线10月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黄婷婷)10月8日,人民日报公示2019年中国中小城市高质量发展指数研究成果,揭晓2019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等榜单。长沙县和醴陵市分别位居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第5名和第 80名;长沙市雨花区、岳麓区和望城区分别位居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第29名、第62名和第72名。

综合实力指数包括现代经济发展、社会民生改善、生态环境建设、城乡融合发展和政府服务效率五个方面。近几年,长沙县和醴陵市均进入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榜单,长沙县稳居前六名。在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榜单中,对比2018年,长沙市雨花区、岳麓区的排名均上升1名,望城区排名上升2名。

在综合实力百强县市中,江苏省昆山市排名第一,中部、东北和西部第一名分别为湖南省长沙县、辽宁省海城市和内蒙古的准格尔旗。

除了综合实力排名外,2019年中国中小城市高质量发展指数研究还针对全国各县市的绿色发展、投资潜力、科技创新等单个维度指数进行排名。2019年度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县市中,长沙县排名第6;2019年度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中,长沙县排名第6,醴陵市排名第57;2019年度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县市中,长沙县排名第8,醴陵市排名第49。

中国中小城市发展指数研究系统工程由中小城市发展战略研究院、国信中小城市指数研究院等机构构建,持续15年对中小城市发展指数进行深入系统研究,逐年推出阶段性研究成果。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