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湖南查获交通违法25万起

2019-10-09 10:56:1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唐亚新 雷文明 吴多拉] [编辑:金灵]
字体:【

道路交通安全3项指数同比大幅下降

华声在线10月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唐亚新 通讯员 雷文明 吴多拉)今天上午,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发布国庆假期我省道路交通安全情况。国庆长假期间,全省一般以上道路交通事故起数及死、伤人数,同比分别大幅下降,未发生较大道路交通事故,未发生长时间、大面积交通拥堵。

国庆长假期间,全省公安交警部门压实责任,全警上路,日均出动警力1.9万人次。交警部门联合交通运输、应急管理等部门,全面排查高速公路桥梁、长下坡、隧道等“六类危险路段”安全隐患377处、事故多发点段67处,推动相关部门落实整改;强化长益、沪昆、京港澳、长韶娄高速等8处易拥堵路段的疏导管控,组织应急管制分流61次,成功应对7波次车流高峰。此外,交警部门全面推广交通事故快处快赔和高速公路轻微交通事故快处快撤,累计快处快结交通事故8667起,并收到群众“随手拍”违法举报2.6万起,形成了监督违法、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据统计,国庆长假期间,全省共查获各类交通违法25万起,其中酒驾醉驾2330起、客车超员2379起、货车超载1483起、占用应急车道13114起。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