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至9月郴州市查处11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2019-10-09 09:43:28 [来源:郴州日报] [作者:李江华] [编辑:金灵]
字体:【

郴州日报10月8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江华)10月8日,记者从市纪委市监委获悉,今年1月至9月,我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14起,处理人数229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08人;其中今年9月份查处问题8起,处理人数26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5人。

从查处问题类型看,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问题45起,违规收送礼品礼金26起,违规公款吃喝问题7起,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问题7起,大办婚丧喜庆问题7起,违规公款国内旅游问题5起,其他问题类型17起,查处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和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问题占问题总数的62%。从给予党纪政务处分人数看,县处级13人、乡科级及以下党员干部95人。

市纪委市监委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反对“四风”,严守纪律要求、远离“节日病”。我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保持政治定力、坚决遏制不良风气反弹,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保持高度警惕,对“四风”隐形变异加强防范,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加强对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名贵特产、大办婚丧喜庆事宜、滥发津补贴等节日易发多发问题的监管,深挖细查隐形变异的种种表现,从严从重查处顶风违纪行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