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7天2390万台次车辆跑湖南高速 邻省入湘旅游车辆大增

2019-10-09 09:07:5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和婷婷 通讯员 江钻] [编辑:刘茜]
字体:【

7天2390万台次车辆跑湖南高速

国庆出行数据出炉,邻省入湘旅游车辆大增

华声在线10月8日讯 今日,记者从湖南省高速公路路网运行监测指挥中心获悉,国庆长假7天(10月1日至7日),全省高速公路路网运行整体呈高位运行,出入口总流量为2390万辆,日均流量341.4万辆,较去年同比增长8.91%。峰值出现在10月1日(国庆节),峰值流量371.9万辆,是平日流量的2.2倍,峰值较去年同比增长7.26%。

受免费政策吸引,加之国庆70周年阅兵带动,红色旅游热度超往年,小型客车出行流量大,占总流量的90.6%,高速公路路网总流量增幅明显。城市周边游、乡村游、生态游成为游客首选,主要体现在韶山、凤凰古城、南岳、岳阳楼、张家界武陵源核心景区等。

据悉,国庆期间,环长沙周边收费站是车辆主要的集散地,出入口总流量达410.4万辆,占国庆期间全省总流量的17.19%,且呈现潮汐式分布特征。此外,跨省自驾旅游车辆激增明显性,相邻省份入湘旅游车辆大幅增加,小塘(广东)、南风坳(广东)、凤凰西(贵州)收费站流量进入全省收费站排名前十。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和婷婷 通讯员 江钻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