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中小城市高质量发展指数研究成果发布 醴陵市跻身4个全国百强榜单

2019-10-09 09:07:11 [来源:株洲新闻网] [作者:廖喜张] [编辑:金灵]
字体:【
美丽的醴陵渌江一角。株洲日报通讯员 黄双周 记者 谭清云 摄
▲ 美丽的醴陵。(株洲日报通讯员 黄双周 记者 谭清云 摄)

10月8日,2019年中国中小城市高质量发展指数研究成果发布,醴陵市、天元区、芦淞区分别在多个榜单上榜,其中醴陵市跻身4个百强榜单。

中小城市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是实现全面小康的战略支点。截至2018年底,中国大陆共有中小城市(广义范围,包括含乡镇的市辖区)2809个。依据新发展理念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中小城市发展指数研究体系从综合实力、绿色发展、投资潜力、科技创新和新型城镇化质量五个维度,系统、全面显示我国中小城市发展状况。

此次发布的系列研究成果包括2019年全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县市、2019年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区、2019年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2019年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区)等多个榜单。其中,醴陵市在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县市、全国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县市4个榜单中跻身百强,分别排在第80位、第57位、第49位和第55位;天元区跻身两个百强榜单,分别在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区、全国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区中排在第81位、第82位;芦淞区在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区中排在第94位。(株洲日报记者 廖喜张)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