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让好项目引得进落得下留得住

2019-10-09 09:03:4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玉菡 宋铁山]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杨玉菡 宋铁山)9月下旬,以安化县田庄乡茶酉村为中心的黑茶主题特色小镇建设全面铺开,“天下黑茶”演艺中心等8个在建项目拔节生长。该项目从2017年开工至今,已完成投资逾24亿元,预计至2022年总投资将达100亿元。

近年来,益阳市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让好项目引得进落得下留得住。据统计,去年,该市省“5个100”重大项目、市“6个10”重大项目完成投资分别为年计划的142.7%、128.9%。今年1至8月,这两类重大项目完成投资分别为年计划的74.6%、75.8%,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0.1%,高于全省平均增速。

益阳市大力对接益阳商会、在外创业益阳人,注重节会招商。去年第二届“汇智聚力·建设益阳”恳谈会签约项目67个、合同引资326.1亿元;今年湖南-粤港澳大湾区投资贸易洽谈周签约项目43个、合同引资305.9亿元;今年新型智慧城市(益阳)峰会签约项目22个、合同引资73.2亿元。

同时,益阳市深化“放管服”改革,向园区下放119项经济管理权限,开展“促项目进度、促企业开工”系列活动。在扫黑除恶中重点整治强揽工程项目、聚众串联无理取闹、干扰工程建设秩序行为。同时,益阳海关揭牌,龙桥公共保税仓、出口监管仓正式运行,为发展外向型经济创造了条件。

益阳项目建设快速推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三一工程机械扩改、国联水产小龙虾产业基地等项目的引进,提升了装备制造、食品加工等主导产业;芙蓉云大数据中心、软通数字等项目的推进,强化了数字经济引擎;天意木国、云梦方舟等项目的竣工,丰富了文旅产业内涵。今年1至8月,全市新增规模工业企业26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