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治理易地扶贫搬迁违规问题 新化退还群众资金192.2万元

2019-10-09 08:58:1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俊 曾翼辉 曾伟业]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周俊 通讯员 曾翼辉 曾伟业)“听说这门面地块是违规的,一直担心已交的10万元会‘打水漂’。现在好了,钱又退回来了!”近日,新化县纪委监委将水车镇锡溪村易地扶贫搬迁违规资金清退群众,获得村民赞赏。

据介绍,2016至2018年期间,锡溪村在落实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工作过程中,以易地搬迁名义向群众征地6.968亩,并违规作为商业门面用地出售,所获110万元均入该村村级财务账。新化县纪委监委获悉这一问题线索后,迅速调查核实,将出售门面地块所得资金全部清退,并将门面地块收回。锡溪村党总支书记等6人,因违规操作受到相应纪律处分。

自今年4月开展“易地扶贫搬迁”集中治理以来,新化县通过对2016至2018年期间易地扶贫搬迁信息与危房改造信息进行大数据比对,对22条存在重复享受危房改造和易地扶贫搬迁政策的问题线索进行集中交办。目前,共立案10起,处理38人,追缴违规享受危改资金216.1万元,清退群众资金192.2万元,清退违规享受易地扶贫搬迁政策4户。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