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查组进驻第二天,他主动投案

2019-10-09 08:55:4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斌 刘燕娟 王昆 郑爱姣] [编辑:潘华]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张斌 刘燕娟 通讯员 王昆 郑爱姣

“我对不起组织和村民的信任,非常悔恨自己走错这一步。”近日,隆回县七江镇水西村原党支部委员、村秘书兼报账员阳某在忏悔书中写道。

今年3月起,隆回县组织100个巡查小组对全县527个村(居)的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专项巡查。6月5日,七江镇第五巡查小组进驻水西村开展工作,组织全体党员及村组干部召开警示教育会,进行典型案例通报,以案说纪。

第二天上午,一名脸色凝重的年轻人在巡查组办公室门口徘徊。“小阳,有什么事?”正在翻阅资料的巡查组组长、七江镇副镇长黄小凤一眼就认出了阳某。

“我……我是来交代问题的,我对不起组织。”

“别急,慢慢讲。”黄小凤边说边起身去倒茶,“你的选择是正确的,有问题主动向组织交代。”

沉默了几分钟后,阳某交代了自己挪用扶贫款的问题。

经调查核实,2018年7月至2019年6月,阳某利用职务便利,先后17次挪用村里的扶贫专款29万元用于炒期货,挪用公款2.3万元归个人使用。目前,阳某因涉嫌挪用扶贫专项资金已被开除党籍,并移送司法机关。

“巡查组进驻的第二天,阳某就主动投案,说明我们的村级巡查取得了明显的震慑效果。”隆回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邓闽榕介绍,在此次脱贫攻坚专项巡查中,该县坚持精准分类、靶向聚焦、注重实效,针对村(居)组织软弱涣散、“三资”管理混乱等突出问题,组织精兵强将,实行交叉巡查。

截至9月底,隆回县共巡查发现问题4446个,已整改到位4055个;移交问题线索184条,立案63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26人,移交司法4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