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长沙县:专项整治既“当下改”又“长久立”

2019-10-09 06:35:2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治 鞠文霞]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治 通讯员 鞠文霞)“我们对厨房油烟排放系统进行了全面改造,安装了餐饮油烟净化器。周边居民投诉没有了,生意也更好做了。”近日,长沙县湘龙街道三一街区漫园酒店贺经理喜上眉梢,不再为油烟投诉发愁。据了解,到10月初,长沙县358家规模以上(四个灶头)餐饮单位油烟净化设施已全部安装到位。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长沙县紧扣县域实际,全力攻坚克难,把餐饮油烟治理作为进一步打好蓝天保卫战、提升城市品质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在充分听取各方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制定出台专项整治行动方案。今年计划再完成5000户,着力解决老旧小区油烟管控相对滞后的问题。

餐饮油烟治理只是环保整治的一项内容。长沙县以中央明确的8个方面专项整治为重点,推进专项整治。在作风整治方面,以斗争精神严格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走过场”“做虚功”等行为及时纠正问责;在民生治理方面,在处理星沙街道发放失地农民基本生活补助不及时的问题时,不遮掩、不逃避、不退缩,迅速成立核查组进行处理,对责任单位履职情况予以监督调查,对存在办事拖拉、效能低下、工作责任心不强、漠视损害群众关心利益问题的3名工作人员给予责令检查、谈话提醒等处理。该县主要负责同志表示,下阶段将按照“聚焦重点、确保实效”的目标要求,坚持小切口、实措施、准发力,推进突出问题整改。既拿出“当下改”举措,又形成“长久立”机制,切实提升整治成效。

相关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