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磁浮快线发送乘客创历史新高 单日客流量达16227乘次

2019-10-09 06:18:4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淦璋]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淦璋)湖南磁浮交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今天披露最新数据称:国庆小长假(10月1日至10月7日)期间,长沙磁浮快线共计发送旅客106140乘次,同比增长10.11%。其中,10月3日客流量创下历史新高,达到16227乘次。

长沙磁浮快线是我国首条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磁浮运营线,已成为我省自主创新的重大科技成果、“湖南智造”闪亮名片。今年10月1日通过天安门广场接受检阅的湖南彩车“潇湘今朝”,车头造型即为抽象化工程概念车和磁浮列车,如同一台缓缓驶过的磁浮列车。

长沙磁浮快线于2016年5月6日开通试运营,连接长沙火车南站和长沙黄花机场,全长18.55公里,设计时速100公里。项目投产运营3年来,运送旅客近千万人次,商业运营已获得成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