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民融合新“航母”起航 湘科集团挂牌成立,重点发展军工、民爆、安保三大产业

2019-10-09 06:17:0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胡信松 吴章松]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胡信松 通讯员 吴章松)我省深化国企改革、军民融合产业结构调整迈出重要一步。今天,由湖南兵器集团与新天地集团整合重组而成的湖南湘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湘科集团”)正式挂牌,湘科集团将重点发展军工、民爆、安保三大产业,打造军民融合新“航母”。

为大力推进我省国有资本布局结构调整与优化,深入推进省属企业战略重组,进一步提升产业集中度与发展水平。根据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安排,省国资委决定将湖南省兵器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湖南新天地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进行整合重组,组建湖南湘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从而进一步优化企业资源配置、提高市场竞争力。

作为湖南省国资委监管的国有独资大型军民融合科技企业集团,湘科集团注册资本30亿元,总资产近100亿元,现有在职职工17800余人,下辖各级子(分)公司90余家。

湘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金银国介绍,集团将通过调整优化产品结构,加快技术创新,提升集团军工、民爆、安保主业技术水平,加快产业升级;坚持发展为第一要务,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积极整合集团内外优质资源,不断拓展延伸相关产业链,打造湖南军民融合产业新品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