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火车南站“三联”模式强服务

2019-10-08 15:16:2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欧阳倩] [编辑:金灵]
字体:【

带着问题学 奔着成效改

长沙火车南站“三联”模式强服务

华声在线10月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见习记者 欧阳倩)9月29日,在长沙火车南站熙攘的人群中,20余名穿着红色马甲、蓝色制服的工作人员,拿着调查问卷穿梭其中。他们是来自站内不同单位的“和谐号”党建联盟成员。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以来,该联盟成员敞开大门听取旅客意见,切实提升服务水平。

“和谐号”党建联盟是个“大家庭”,“大管家”是长沙火车南站地区综合管理办公室。该站有49家驻站单位、99家协调管理单位,上至铁路总公司,下至省属、长沙市属单位。怎么管?2014年“和谐号”党建联盟成立,将大家凝聚在党旗下。在主题教育活动中,“和谐号”党建联盟把148家单位的659名党员统一起来,按照“联学、联动、联改”模式有条不紊地开展活动。

怎么学?“联学课堂”每周开讲,党建联盟20个党组织在课堂上学理论、强党性,前往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长沙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现场看。“以前党员学习较为分散,现在学习时间更加固定、学习成员更加集中、学习方式更加多元。”长沙火车南站地区综合管理办公室党工委书记吴平辉介绍。

怎么动?依托“智慧南站”网格化服务管理平台,把站区分为8个单元网格,每个单元网格设立一个功能型党支部。扶梯是否运行正常,路面是否整洁……5名负责巡逻的网格员随时拍照、上传后台,再由党建联盟“派单”处理。

怎么改?坚持“开门搞教育”,在国庆旅客高峰到来之前,“和谐号”党建联盟线上、线下开展《长沙火车南站地区旅客满意度问卷调查》。一个个建议被提出,一项项整改措施立即跟上。针对地铁扫码出站要排长队的问题,目前已增加多个闸机口;针对西广场出租车候客区露天排队候车问题,党建联盟提出建设风雨走廊,目前正在施工中……

“我们将进行针对性地一项项整改,推动主题教育活动落地落实。”吴平辉说,目前搜集到的问卷调查,将在10月初进行梳理,并明确责任单位限时整改。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