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地铁3号线、5号线预计同步于今年底试运行

2019-10-08 11:35:17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黎棠] [编辑:刘茜]
字体:【

长沙年底有望喜提两条地铁

地铁3号线、5号线预计同步于今年底试运行,明年7月初期运营

国庆假期结束之际,又一条好消息传来。

根据地铁建设最新动态,长沙人民今年年底有望喜提2条地铁。

长沙地铁3号线计划在10月中旬全线双向贯通,预计与5号线一起在2019年底试运行,2020年7月初期运营。

本报长沙讯 国庆节前,长沙轨道交通集团发布了地铁5号线建设进展,力争年底通车试运行。10月7日,记者从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获悉,地铁3号线预计也将于2019年底试运行,2020年7月初期运营。届时,两条地铁线路将有望同步试运行及初期运营。与此同时,6号线正在加紧建设,长株潭城际轨道交通西环线一期工程也已经开工建设。

伴随地铁1、2、4号线和磁浮快线建成通车,长沙市轨道交通运营里程已达102.2公里。记者从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了解到,2018年,长沙全年地铁线网的总客运量为24557万人次,这相当于30个长沙城的人口总量。截至目前,长沙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已有23个车站完成主体结构施工,剩余广生站及阜埠河站分别将于本月底和10月底完成主体结构。右线已全部贯通,计划在10月中旬全线双向贯通,预计2019年底试运行,2020年7月初期运营。3号线一期工程呈西南—东北走向,它贯穿侯家塘、东塘、四方坪等核心商圈,也将促进洋湖、星沙等片区与主城区的联系,将有效缓解城区南北向交通压力。3号线一期工程线路全长36.5公里,设车站25座,其中换乘站10座。

5号线一期工程线路全长22.5公里,设车站18座,其中换乘站7座,根据最新进度,目前已经实现双线全线贯通,铺轨工作正在推进,多个站点已经在进行出入口的施工。截至目前,5号线一期工程18座车站主体结构、区间盾构已全部完工,正在进行附属、铺轨、车辆段、主变电站施工和机电安装。预计与3号线一期工程同步试运行及初期运营。

潇湘晨报记者黎棠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