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在全省率先实现“交地即交证”

2019-10-08 09:18:18 [来源:郴州日报] [作者:周小丽] [编辑:金灵]
字体:【

郴州日报10月7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小丽)9月27日,在郴州市深化不动产登记改革“交地即交证”及电子证照启动仪式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向我市3家企业交付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建设用地批准书、不动产权证书和颁发电子证照,在全省率先实现“交地即交证”,这也是我市继“交房即交证”后推行的又一改革新举措。

此次纳入“交地即交证”改革范围的为通过招拍挂方式出让取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协议出让及划拨方式供地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则不纳入此次改革范围。

为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更好地服务企业和群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推行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交地即交证”及电子证照改革,在向土地权利人交付土地的同时,完成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首次登记,实现“交地即交证”,打造郴州不动产登记新亮点。

我市首批享受“交地即交证”的3家企业均位于郴州高新区。据该园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推行“交地即交证”改革,充分体现了该局的担当作为精神和高度为民服务意识。“交地即交证”有效解决了交地和交证不同步的矛盾,进一步维护了企业的合法权益,特别对企业抵押贷款等一系列正常经营活动起到了积极作用,将极大加快项目落地,促进郴州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助推郴州高质量发展。

据悉,自挂牌成立以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坚持“化繁为简”的工作理念,采取有效措施不断提升不动产登记效率,获得了企业和群众的认可。下一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将持续拓展和深化“交地即交证”改革成效,为郴州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