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持续开展国庆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2019-10-08 09:12:0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赵军]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7日讯 国庆期间,郴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全员出动,集中开展消防安全夜查行动,重点对人员密集场所、娱乐场所、洗浴场所、城市综合体等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并对大型活动场所、重要关键部位蹲点值守、严防死守,确保人民群众欢度国庆。

夜查行动中,支队机关兵分五路,由支队党委各常委带队,先后深入名汇城、潇湘影城、步步高超市、爆米花KTV等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每到一处,各检查组都实地了解各场所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单位“四个能力”建设、“6+1”措施落实、“三自主两公开一承诺”工作开展等情况。对各场所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固定消防设施是否配备齐全且保持正常运行状态,消防控制室人员值班持证上岗、应急处置流程掌握情况,用电设备和电气线路敷设及使用,日常防火巡查检查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

从检查情况来看,绝大多数场所消防设施完好有效,消防管理落实到位。检查发现个别场所安全疏散指示标识设置数量不足、安全出口及疏散楼梯间堆积杂物等情况时,检查人员当场责令相关负责人立即整改到位。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通讯员 赵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