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黄金周,湘潭市旅游收入创新高

2019-10-08 08:56:53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成青] [编辑:金灵]
字体:【
10月6日,窑湾历史文化街区泥巴坨坨陶艺体验馆内,不少家长和孩子在进行拉坯体验和陶艺制作,体验传统手工技艺,丰富假期生活。 (记者 方阳 摄)
10月6日,窑湾历史文化街区泥巴坨坨陶艺体验馆内,不少家长和孩子在进行拉坯体验和陶艺制作,体验传统手工技艺,丰富假期生活。 (记者 方阳 摄)

湘潭在线10月8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成青)这个国庆黄金周,在举国欢庆的浓厚氛围影响下,人民群众的出游热情高涨。10月7日下午,记者从市文旅广体局获悉,国庆期间,湘潭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740.88万人次,同比增长2.24%,实现旅游总收入32.96亿元,同比增长16.24%。各星级酒店客房出租率达到94%以上,旅馆、招待所出租率达到91%以上。

红色旅游成国庆主题

红色旅游是湘潭市一张响亮的名片。国庆期间,来自国内外的游客纷纷踏上这片红色土地,参观毛泽东同志故居,瞻仰毛主席铜像,感受浓浓的国庆氛围。7天时间,韶山各景点共接待国内外游客68.14万人次,同比增长1.9%,实现旅游总收入2.03亿元,同比增长1.2%。

10月1日,韶山举行的吃福寿面、《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国》快闪等丰富的活动吸引着游客在这里共庆新中国生日。来自安徽芜湖的郁庭武是一名社区党总支书记,他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社区的几名党员在国庆节一起来到韶山,接受红色文化洗礼,感到很有意义。”

与此同时,湘潭县乌石的彭德怀纪念馆以及湘乡的陈赓故居、东山书院等著名红色旅游景点也迎来络绎不绝的游客,湘潭市红色旅游市场火爆。

全域旅游捧热周边游

近年来,随着湘潭市全域旅游格局的逐渐完善,城区周边不少景区以良好的生态环境、便捷的交通、丰富的体验活动,吸引着大批都市居民前往。

在湘乡市金石镇,农夫宝生态农庄推出了户外K歌、真人CS、户外拓展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每天就餐时座无虚席,晚上住宿一房难求。在湘潭县乌石镇,湘之坊生态农庄在国庆假期迎来了不少亲子家庭,孩子和父母一起做游戏,呼吸新鲜空气,奔跑在田野上,体味不一样的野趣。湘潭各地乡村旅游人气和名气都不断攀升,黄金周迎来一波接一波的旅游小高峰。

途居昭山房车露营地,国庆期间每天用不同的特惠活动吸引游客,成为上班一族度假、散心首选之地。窑湾历史文化街区别具风情,湘绣、草编、剪纸、射箭、陶艺体验……带领游客了解湘潭历史文化,解读新老莲城。

自驾游成主要出游方式

随着家庭拥有私家车数量的不断上升,以观光游览、返乡探亲等为出行目的的自驾游成为假日旅游的主要群体。10月4日上午,记者在韶山游客换乘中心的大屏幕上看到,实时停放车辆数量不断更新。据统计,整个假期韶山旅游区的换乘车辆近5万台,自驾游游客占所接待游客的85%。

在盘龙大观园的停车坪内,停满了各地车辆。百花争艳、芳香四溢的盘龙大观园吸引了不少周边游客前往,品味美食、畅游花海。游客徐芳同家人一起从长沙自驾过来,她说:“湘潭离长沙不远,开车过来很方便,这样游玩,全家老小都觉得轻松惬意。”据统计,盘龙大观园假期共接待游客3.95万人次,同比增长24.91%。

国庆期间,湘潭市旅游市场平稳、安全、有序。不少景区内,随处可见的志愿者为游客提供全天候的咨询和服务。七天假期,湘潭市未接到旅游投诉事件,无旅游安全事故、无大面积交通拥堵情况。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