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期间湘潭消费品市场运行平稳

2019-10-08 08:55:49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武慧 谭聪颖] [编辑:金灵]
字体:【

湘潭在线10月8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武慧 通讯员 谭聪颖)10月7日,市商务局发布消息,国庆黄金周期间,湘潭市消费品市场运行平稳有序,没有发生安全事故。据重点流通企业系统监测显示,10月1日至6日湘潭市13家重点流通监测企业黄金周期间实现商品总销售额14182.61万元,同比上涨0.79%左右。

从监测情况看,国庆期间,全市商贸流通企业商品供应充裕,市场供求平稳。国庆前三天,步步高百货销售金额为5328.2万元,比去年同期上涨0.89%,各类大小家电、金银珠宝首饰、休闲食品、文具玩具、服装鞋帽、针纺织品因促销及季节性原因热销。在农产品供应和销售方面,国庆前三天,瑞丰农产品有限公司蔬菜日均销量为47万公斤,日均客流量达到了8500人次,主要菜品供应充足,价格平稳,销售良好。

餐饮市场连续多年来保持了良好的活力,婚宴家宴集中在国庆期间登场,不少中高档酒店宴会厅都提早被市民订购一空。根据监测,华都和华银两大餐饮企业国庆前三天的营业额分别为106.5万元和167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上涨了11%和7.6%。整个国庆期间,湘潭市10家重点流通监测餐饮企业的监测显示,国庆期间营业额达到了698.96万元,同比增长了3.19%,其中婚宴占餐饮总收入的七成。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