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湖南共查获各类交通违法25万起

2019-10-08 08:56:1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为薇 吴多拉]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8日讯(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记者 王为薇 通讯员 吴多拉)今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对外发布国庆长假期间我省道路交通安全情况。据统计,国庆假期,全省共查获各类交通违法25万起,其中酒驾醉驾2330起、客车超员2379起、货车超载1483起、占用应急车道13114起。

2019年国庆小长假期间,全省公安交警系统在高速公路总流量达2430万台次,日均流量较日常增长近2倍的超强管控压力下,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公安部交管局及省公安厅党委有关70周年大庆安保工作部署,全警上路、全力以赴,全省日均出动警力1.9万人次、警车5400台次,启动交警执法站365个,设置临时执勤点1105个;全省一般以上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同比分别下降62.5%、55.8%、69.5%;未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的较大道路交通事故,未发生长时间、大面积交通拥堵,国庆假期道路交通安保攻坚战圆满收官。

在国庆假期,副省长许显辉每天2次调度全省交通安保工作情况,并在重要时段深入长益高速、长韶娄高速督导慰问,一线检查客危运重点车辆管控和疏堵保畅工作措施落实情况。

机关警力全面下沉一线支援路面勤务,总队、高警局机关每日派出32组警力定向支援大流量路段及路面勤务站点。高速交警全面升级站点勤务等级,对“两客一危一面”等重点车辆实行逢车必查、登车细查,共检查登记客危车辆7837台次;对系统预警疲劳驾驶的大货车、客车落实重点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地方交警在主要国省道、旅游景区沿线、农村集贸市场周边道路实行重兵把守,在进出城的重要路段一律设立检查点,并组织执法小分队深入农村公路开展流动执法。国庆假期,全省共查获各类交通违法25万起,其中酒驾醉驾2330起、客车超员2379起、货车超载1483起、占用应急车道13114起。

各地紧盯全省2634辆存在绕行嫌疑的“两客一危”车辆进行精准查控,全面排查高速公路桥梁、临水、临崖、长下坡、隧道、进出口等“六类危险路段”安全隐患377处、事故多发点段67处,积极推动道路主管部门落实整改。积极配合县乡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清理整顿马路市场,推动整改各类隐患800多处。

在破除拥堵方面,高速交警部门启动 “一路多方”疏堵保畅工作机制,联合路政、施救、经营管理单位等部门,灵活采取远端控流、近端分流、间断性放行和收费站临时管制等措施,突出加强长益、沪昆、京港澳、长韶娄等8处易拥堵路段的疏导管控,组织应急管制分流61次,成功应对了7波次车流高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