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期间长沙公安、城管等部门及重点项目建设者奋战一线创佳绩

2019-10-05 10:51:16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市民开心过节 他们用心坚守

国庆长假期间,公安、城管等部门及重点项目建设者奋战一线创佳绩

特警驾驶警车在路面巡逻,守护星城平安。 常警 摄

特警驾驶警车在路面巡逻,守护星城平安。 常警 摄

10月4日下午,长沙高新区和润园保障房建设现场,工人正在施工。长沙晚报通讯员 袁路华摄

10月4日下午,长沙高新区和润园保障房建设现场,工人正在施工。长沙晚报通讯员 袁路华摄

国庆假期,坡子街城管中队队员放弃休假,坚守一线,全力维护五一商圈的市容市貌和秩序。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国庆假期,坡子街城管中队队员放弃休假,坚守一线,全力维护五一商圈的市容市貌和秩序。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公安民警

七成警力守护平安长沙

长沙晚报10月4日讯(全媒体记者 聂映荣 通讯员 刘彬)国庆长假期间,长沙公安每天有七成警力坚守岗位,守护长沙平安。今日,长沙市公安局通报称,国庆长假前半段,长沙社会治安状况良好,日均接警量较节前下降50.53%。

国庆长假已过半,不管是橘子洲焰火晚会的观看现场,还是游人如织的景区;不管是人来人往的地铁、客运车站,还是车流密集的交通路口,都能看到长沙公安民警忙碌的身影。他们放弃休假,坚守岗位,确保了长沙各项节庆活动、旅游景点秩序井然及社会治安良好。

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国庆假期,长沙警方每天确保七成警力坚守岗位,进一步加强社会面治安管控和交通安全管理。该局110指挥中心统计,10月1日零时至10月4日12时,110日均接警量较节前下降50.53%。另外,刑事案件(警情)发案数较节前下降47.31%,治安案件发案(警情)较节前下降45.2%。

城管队员

全天在路上 实行三班倒

长沙晚报10月4日讯(全媒体记者 彭玮蔚)国庆长假,为让广大市民过上一个清爽、整洁、有序的节日,全市各级城管部门放弃休假,坚守一线,全力维护城市的市容市貌和秩序。

今日上午9时,记者来到坡子街,此时街上人来人往,热闹非凡。像往常一样,天心区城管大队坡子街中队指导员何志浩带领3名队员在路面巡逻。“店外经营是老问题,如果商户的摊位占据了人行道,步行的市民就有可能去马路上走,这样就有很大的安全隐患。”何志浩介绍说。一路走来,占道经营的情况很少,但有少数的商户在店外放置了一把大伞,给排队的客人遮阳。“麻烦你们把伞搬回室内,这样放着影响市容市貌。”何志浩耐心地对商户进行了劝阻,见商户忙不过来,城管队员们便自己将伞收起来送到室内。

何志浩告诉记者,国庆长假期间,中队全体队员克服困难,坚守在一线,实行三班倒,全力维护五一商圈的市容市貌。

项目建设者

工地上过国庆长假

长沙晚报10月4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 斌)今年国庆长假遇上持续晴好天气,这对施工者来说是施工的黄金季。为赶工程进度,长沙各重点项目施工现场一片热火朝天,数万名施工者坚守施工一线,在工地度过国庆长假。

“现在每天运送土方的渣土车在两千台次以上。”中联智慧产业城施工现场,一位施工人员告诉记者,国庆长假期间天气好,是土方施工的好时机。位于枫林西路与黄桥大道交会处的中联智慧产业城,自今年1月开工以来,施工人员放弃了节假日休息,目前项目进展顺利。

“我们预计将在本月底正式投产。”国庆假期一直在工地带领工人进行设备安装的长沙格力相关负责人介绍,位于宁乡经开区的长沙格力,是珠海格力在全球布局的第10个空调基地,即将投产的长沙格力二期项目是格力电器国内最大的商用空调生产基地,为了使项目按期投产,数百名工人国庆长假都是在工地过。

麓山快评

美丽的身影 漂亮的答卷

袁云才

盛大的国庆阅兵式上,人民子弟兵接受检阅时威武、挺拔的身影,给亿万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而在节日期间各窗口行业,也有一支支队伍,在接受人民群众的“检阅”。他们有的在大街小巷维护市容市貌,有的在道路上指挥交通,有的在景点为游客热情服务,有的在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工地上挥洒汗水……节日里,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坚守者。

节日中的坚守,是勤勤恳恳的敬业表现,更是舍小家为大家的责任担当。正是因为心中充满责任感、使命感,他们才不计得失、负重加压,在长假期间也像一颗颗螺丝钉,牢牢“钉”在各自岗位上,维持着社会这架大机器的正常运转。他们的艰辛付出,无疑是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成为假日里一道动人的风景。

让我们向一个个坚守岗位的美丽身影致敬!同时,我们更应以加强自律、提升文明素养来表达内心的尊重和感激,比如外出游玩时主动排队礼让,不乱扔果皮纸屑;开车赶路时严守交通规则,不乱插乱停;见到假日值班人员给一个点赞、道一声“辛苦了”……这些细节看似不起眼,却足以让坚守者感受到温暖,让城市增添文明光彩,让社会更加和睦融洽。

一句话,节日中的坚守者向我们广大“检阅者”递交了一张张漂亮答卷,我们也应该报之以正能量的回声。这其实是形成一种合力,一步步将城市文明推上更高水准,一点点汇聚起共筑中国梦的强大力量。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