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常德武陵区:3.6万多户棚改居民搬进了新居

2019-10-05 10:18:2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勇军 姜鸿丽 万成]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武陵区:棚改改出幸福感

3.6万多户棚改居民搬进了新居

华声在线10月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周勇军 姜鸿丽 通讯员 万成)家住常德市武陵区永安街道甘露寺社区的居民曾力华,最近每天晚上喜欢到新建成的永安公园散步健身。“城东片区以前没有公园,道路也不畅通,现在变样了,听说以后还要建商场、学校,居民的生活质量还会提高。”曾力华高兴地告诉记者,今年城东片区提质改造的建设路两厢项目已有900多户居民征拆棚改,她也爽快地签了字,希望城东片区越建越好。

近几年,着眼于提升城市品质和民生环境改善的项目在武陵区全面推开。城东片区一直是城市发展的短板,基础设施落后,生活环境较差。该区全面启动城东片区提质改造,建设9平方公里的新型生态片区,建设城市公园、商业住宅和城市综合体,打造常德城市新亮点。武陵区按照“拆、改、控、招、建、储”六字工作思路,统筹推进城东片区提质改造、桃花源大桥北端棚改、智慧产业园和常益长高铁建设。

这些项目顺利落地,征拆棚改是前期保障。武陵区坚持依法依规、公开公平原则,采取精细拆迁、情感拆迁的模式,鼓励货币补偿,奖励提前搬迁,救助困难家庭,落实住房保障。该区入户宣讲政策,全流程依法公开,严格执行政策,一把尺子量到底,绝不优亲厚友;公开实物补偿或安置资格补偿明细,采取集中签约的方式打消被征拆户的疑虑。同时,精细管理项目,对居民住房困难、患病等情况入户摸排,分门别类逐个解决,并千方百计为被征拆户提供优惠团购房源,帮助特殊群体搬家,解决大病救助和子女就学等问题,并开展回访关注后续生活问题。

武陵区棚改改出了城市新面貌,改出了居民幸福感。近几年,该区拆迁1万多户,征地1.6万亩,3.6万多户棚改居民搬进了新居,保障了穿紫河风光带、永安公园等200多个民生工程项目的建设。今年1至8月,完成棚改签约1218户、征拆签约1536户,常益长高铁、过江隧道等项目得以顺利推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