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黄龙洞:国内首台新民族音乐秀《生养之地》首演

2019-10-03 09:22:3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宁奎 李远明]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宁奎 通讯员 李远明)缸、罐、盆、碗变成乐器,弹棉花、筛米、纺纱、锯木合奏成了优美旋律,苗族水腔、土家族打溜子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依次呈现……10月1日,国内首台跨界新民族音乐秀《生养之地》在张家界黄龙洞景区首演,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湘西文化奇幻之旅。

《生养之地》通过一个发生在古老山寨里的爱情故事,把当地先民们的生活场景、劳作场面搬上舞台,并巧妙地将充满“未来感”的舞美、服装、造型、舞蹈、视效等与之融合,用独特的视角、原生态乐器多维度展示传统文化与“未来民族音乐”,向世界展现一个原生的、民族的、艺术的、未来的张家界。剧中曲目创作灵感均来自当地土家族、苗族传统文化,配上现代电子音乐流行元素,产生出多元的视听效果。

该剧还使用全3D建模、四层介质投影、虚拟与现实结合的舞台空间塑造技术,电影级别的高品质画面,搭配科技感与未来感十足的戏剧灯光设计,实现多维度、多层次、多功能立体空间呈现。演员在几层屏幕之间自由进出表演,让人宛如置身于真实场景之奇幻世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