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3D立体动感烟花惊艳北京

2019-10-03 08:06:5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文 黄露 高雨] [编辑:夏博]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王文 通讯员 黄露 高雨

牡丹花开灵动自然,美好家园儿童画童趣盎然,国之重器栩栩如生……10月1日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办的盛大联欢活动中,浏阳烟花为全国人民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特别是全球首创的“3D立体动感烟花画卷”,更是令人惊艳。

联欢现场,7棵表演树上,3D立体动感烟花画卷徐徐展开。“每棵树高25米、宽20米,单棵树重量超过300吨,堪称史上最‘重’焰火晚会。”参与绘制画卷的浏阳企业棠花烟花的技术总监危成焰介绍,整个画卷使用烟花近10万筒(发),其中一个最轻的牡丹花装置就重达3.6吨,牡丹花花瓣展开后整朵花宽度达到10.5米。美好家园儿童画更甚,单个画面面积就有196平方米,每个装置重近4.5吨,“7个画面组合在一起,前所未有。”

为了完美呈现这些画卷,浏阳烟花人探索、研究了近一年。“凭借传统工艺制作的烟花,一直无法突破平面表现形式。”危成焰介绍,通过智能机械与传统烟花跨界融合,精准控制烟花,让烟花打破平面维度限制,实现立体化、动态化,将焰火燃放技术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据了解,为确保烟花燃放的效果和安全,近10万筒(发)烟花都有精确编码,并且都配备了双点火系统,每发烟花都连接着一主一副两个点火头,由两套独立系统控制。浏阳烟花人还专门设计了新一代点火机盒和新型线缆,做到更精准地进行焰火画面齐发和跑动操作,并解决了老机盒容易出现误点火的情况,确保燃放万无一失。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