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绣中华 盛世华诞

2019-10-01 10:00:42 [来源:株洲幼儿师范学校] [编辑:刘茜]
字体:【

七十年的披荆斩棘

让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

飘扬着春华秋实的骄傲

七十年的发愤图强

13亿中华儿女在五星红旗之下

描绘着新中国最美丽的模样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学校举行了一系列活动

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诵读经典 祝福祖国”主题教育活动

诵读祖国赞歌,梦想扬帆起航;美丽中国欢腾,共享盛世华章。9月30日,株洲市幼儿师范学校在学校操场隆重举行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诵读经典 祝福祖国》活动。

活动现场

庄严的升旗仪式拉开活动序幕

石纪虎校长为活动致辞。他在讲话中提到,新中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大踏步地前进,而在2019年,我们株洲幼师人也同样在大踏步地前进——我们的师生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以一个又一个优异的成绩向祖国母亲献礼:文明风采大赛捷报频传,学生技能竞赛喜讯纷呈,教师职业能力大赛硕果累累,课题、论文更是全面开花。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时刻,他希望,我们作为株洲幼师人,也应该走在时代的前列,向全社会展示我们株洲幼师人新的形象和新的风采,共同开创学校发展新篇章!

开场曲《盛世国乐》

表演:对口1704班 指尖筝乐团

指导老师:谭莎莎、林玉婵

诗歌朗诵《大漠敦煌》

表演:对口1802班 荣紫涵

指导老师:马研

峨峨昆仑、翼翼长城,我们脚下这片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如此神奇。在我国的西部有片古老而神秘的土地,那里有望不尽的大漠孤烟直;那里有听不完的驼铃悠悠古道情。

诗歌朗诵《我的南方和北方》

表演:幼师1701班 肖扬 刘湘

指导老师:田振

南方或者北方,无论我们身处何方,眷恋的都是我们脚下的这片土地,一首《我的南方和北方》让我们共同感受游子的思乡之情。

歌曲《我爱你,中国》

演唱:阳捷、周翠华、林玉蝉、吴亦臻、胡琳琳、徐婷

我的祖国,搏动的心脏里跳动着五千年的脉搏, 我的祖国,涌动的血液里奔腾着长江黄河的浪波。

朗诵《我有祖国,我有母语》

表演:幼师1906班

指导老师:金小菊

记得有一首歌曲这样唱道:“最爱说的话啊,永远是中国话,字正腔圆,落地有声,说话最算话;最爱写的字,是先生教的方块字,横平竖直,堂堂正正,做人要像它……”

舞蹈《在灿烂的阳光下》

表演:生命舞蹈团

指导老师:杨峥峥、刘珍、楚静、欧阳红

昨夜,凄风苦雨,华夏历史的衣裙中,裹缠着多少辛酸和屈辱;今天,阳光灿烂,九百六十万中华版图上,创造着一个有一个辉煌的奇迹。在灿烂的阳光下,亿万中华儿女,沐浴在时代春风里。

诗歌朗诵《美丽中国》

表演:计算机1803班 蒋金浩

指导老师:陶欢

2012年,党的十八大报告首次提出要“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建设美丽中国”。美丽中国——环境之美、时代之美、生活之美、社会之美、百姓之美。

小合唱《绿鸟鸟》

表演:对口1801班

指导老师:林玉婵、吴亦臻

钢琴伴奏:陈素敏

白云蔚蓝着长天,森林护卫着高山,泉水叮咚地流淌,空气清新这甘甜。听,那绿水青山间有精灵在歌唱。

诗歌朗诵《青春中国》

表演:覃富辉煌、邹文佳、陈佳琪、熊铁源等

他们走过漫道,他们越过雄关,他们驰骋疆场,他们英勇杀敌,他们要以枪杆做笔,写下一个崭新的中国,他们要以热血为色,描绘一个青春的中国。

诗歌朗诵《祖国啊,我为你自豪》

表演:幼师1701班冯甜雨 肖扬 周睿、对口1802班荣紫涵、计算机1803班蒋金浩

指导老师:田振

一个大写的中国让人读得光明,读得酣畅;一个腾飞的中国更让人读得生动、读得自豪;这就是在世界的东方喷薄而出的生机盎然的中国,这就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辉煌的我的祖国。

歌曲《我和我的祖国》

表演:肖璇、刘曼、成洁、杨民君

我们的祖国历史悠久,数千年的狂风吹不折她挺拔的脊梁!我们的祖国坚韧不拔,她抵挡住内忧外患,闯过岁月峥嵘!祝愿我们的祖国——明天会更好!

“好声音 庆国庆”主题活动

为庆祝新中国70华诞,9月20日、24日,我校在学校操场举行了“好声音 庆国庆”主题活动,用歌声赞美祖国,深切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我与祖国共奋进——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为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9月27日,校团委在校党委的支持指导下组织开展了“我与祖国共奋进”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特别主题团日活动,以实际行动为祖国点赞、向国庆献礼。

今天

是我们伟大祖国七十华诞的光辉日子

让我们满怀喜悦的心情

对伟大的祖国母亲说一声

生日快乐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