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科技产业试验区启动区项目开工 预计产值将破百亿元

2019-10-01 08:16:3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唐曦 通讯员 谢培菁] [编辑:刘茜]
字体:【

衡阳科技产业试验区启动区项目开工

预计3至5年内项目产值将突破百亿元

华声在线9月3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见习记者 唐曦 通讯员 谢培菁)昨天上午,粤港澳大湾区衡阳科技产业试验区启动区项目动工,项目规划工程总占地约2000亩。第一期开发230亩、投资约19.6亿元,主要经营范围包含军用机械生产,机械配件、零部件加工,工程机械、机床附件等设备的制造,拟打造成衡阳的高新技术集聚区、产业研发集聚区、高端人才集聚区,对推动衡阳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发展有着深远影响。

粤港澳大湾区衡阳科技产业试验区项目,是衡阳市与深圳科技园合作以来启动的第一个实质性项目。今年4月,衡阳市政府与深圳科技园、深圳优越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在“湖南-粤港澳大湾区投资贸易洽谈周”上签订意向协议,短短5个月即实现项目落地、开工建设,再次刷新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发展的“衡阳速度”。

当天动工的启动区项目是粤港澳大湾区衡阳科技产业试验区项目的子项目之一。预计在未来3至5年内,项目年产值将突破百亿元。项目将极大带动当地原有的机械加工业跨越式发展。

相关专题:产业项目建设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