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4日前最高气温达35℃ 假期前晴后雨适宜出行

2019-09-30 09:13:3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成辉 通讯员 尹婷 罗丹] [编辑:刘茜]
字体:【

假期前晴后雨适宜出行

4日前最高气温达35℃

5~7日降回“2”字头

华声在线9月29日讯 国庆长假在即,湖南天气如何?今天,湖南省气象局举行2019年全省国庆假日天气会商,认为今年国庆假日期间,湖南前晴后雨,天气总体适宜出行。

根据省气象部门预报,今年国庆假期前期(10月4日前),湖南秋高气爽,昼夜温差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达35℃左右;5日~7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云系增多、风力加大并伴有弱降雨发生,最高气温下降10℃左右。

具体预报如下:9月30日,全省晴天,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33~35℃,最低气温19~21℃;10月1日~4日,湘西北多云,局地有阵雨,最高气温湘西北31~33℃,其他地区33~35℃,最低气温21~23℃;10月5日,湘东多云,其他地区有小雨,气温下降,最高气温28~30℃,最低气温18~20℃;10月6日~7日,全省阴天间多云,大部分地区有分散性小雨,最高气温将降至24~26℃,最低气温15~17℃。

国庆前期,省会长沙晴天持续霸屏,无降水,也适合出行,不过气温上升比较明显,除了早晚的凉风沁人心脾,其余时间依旧燥热,10月4日前最高气温可达35℃,外出需要做好防暑防晒工作。此后,受冷空气影响,可能会有一到两次小雨,长沙气温会下降一个台阶,最高气温降回“2”字头。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成辉 通讯员 尹婷 罗丹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