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出行注意公共卫生安全

2019-09-30 09:05:39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刘双 宁涵清] [编辑:夏博]
字体:【

潇湘晨报长沙讯 马上就是国庆长假了,宾馆、商场、休闲娱乐会所等人流聚集的地方将成为市民假期的主要消费场所。对此,长沙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提醒,市民购物、休闲娱乐时尽量避开高峰,注意空气质量情况,不要在公共场所滞留时间过长,若出现头晕、胸闷、恶心等症状,要立即转移到室外或者空气清新的环境中。同时,公共场所经营者应加强室内通风,高峰时段注意疏导人群。

此外,建议市民选择信誉度高的公共场所进行消费。市民在商场、酒店、KTV、影剧院等场所消费时,注意查看公示的卫生许可证、卫生信誉度等级和检测报告。

长沙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消费者如发现公共场所经营单位存在卫生问题,可及时向经营者投诉要求其解决或向所在地的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机构投诉。

记者刘双通讯员宁涵清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