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幼儿师范学校:师徒齐携手 专业共成长

2019-09-29 10:40:5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郭文戟 黄 靖 谢文利 谢文利 王辉平]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讯(通讯员 郭文戟 黄 靖 谢文利 谢文利 王辉平)为了进一步提高学校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促进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同时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形成互助互学的教学风气,从而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株洲幼儿师范学校9月24日下午在综合楼6楼会议室举行了2019-2020学年青蓝工程“师徒结对”启动仪式。

会议现场

教研科黄靖副科长首先宣读了2019-2020学年的师徒结对名单,并解读了师徒结对的意义和师徒应履行的义务。作为师傅的教师要热心帮助徒弟提高理论知识和业务素质水平,丰富学生工作的方法和技巧,写好帮教总结;作为徒弟的青年教师,要虚心向师傅学习教育教学方法与技巧,努力提高理论和专业知识水平,定期上汇报课,课前在师傅指导下改进教学设计,课后积极写好反思,学期末提交学习总结。

教务科唐炼文科长随后向青年教师介绍了学校教学常规相关管理制度,要求大家严格遵守,规范课堂教学,管学管教,重视作业批改和技能训练,真正把提升学生专业素养,培养合格职场人作为教学的根本目标。

学生科齐先峰科长也从班主任管理方面对大家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鼓励青年教师抓实做细班主任日常管理,认真做好班级管理规划,抓住每一个教育的机会,以一颗仁爱之心面对每一位学生,真正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在本次启动仪式上,共有7对教师结成了帮扶对子。学校主管教学颜旭副校长为指导教师颁发了聘书。

颜旭副校长为指导教师颁发聘书

每一对师徒认真签订《师徒帮教合同》

指导教师代表刘宇(市级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发言

青年教师代表覃富辉煌(美术教师)发言

最后,颜旭副校长做总结讲话。他指出“师徒结对”活动对于学校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有着重要作用及深远意义,学校将不遗余力地为广大教师提供成长平台。他积极肯定刚走上工作岗位的青年教师已掌握了最前沿的教育教学理念,勉励他们大胆创新,同时希望指导教师和青年教师都要珍惜这次互促互进的成长机会,在教育教学实践中当好师傅和徒弟,相互交流,碰撞出绚烂的火花,将教育薪火代代相传。

合影留念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