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阴县充分挖掘本地红色资源 助推主题教育见实效

2019-09-29 08:58:55 [来源:岳阳日报] [作者:易和平 梁军] [编辑:金灵]
字体:【

湘阴县引导广大党员从红色历史中找到初心认清使命

用活红色资源 创新教育模式

岳阳日报讯(易和平 梁 军)9月26日,湘阴县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扩大)活动举行,共和国第九烈士陈毅安之孙陈正烈少将,受邀来到湘阴为全体学员作政治教育、国防教育、形势教育专题辅导。这是该县充分挖掘本地红色资源、助推主题教育见实效的又一举措。

湘阴红色资源丰富,现存有湘阴烈士陵园、湘阴革命烈士纪念塔、中共湖南省委旧址、陈毅安烈士纪念馆、抗日阵亡将士纪念塔、青山抗日死难军民纪念地等多处革命旧址。今年,该县又在县委党校新建湘阴党史陈列馆,从不同的历史阶段介绍中国共产党在湘阴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

在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上,湘阴县委书记余良勇强调,要充分挖掘本地红色资源,坚持把红色主题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推动湘阴高质量发展。9月12日,全体县委常委班子成员赴陈毅安烈士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全县主题教育良好开局。

为传承好红色基因,该县创新教育模式。县委组织部还牵头出版《湘阴红色记忆》一书,采取个人口述、综合介绍、事迹搜集等形式编写湘阴红色故事,列为全县主题教育党员干部的选学教材。县委宣传部从9月上旬开始,在县内媒体开辟专栏,用好用活教育阵地,刊播湘阴红色故事,引导广大党员从湘阴红色历史中找到初心、认清使命。

“县级党史陈列馆在全省还不多,但这里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凝聚了湘阴珍贵的红色历史,对我们教育很大。”党员陈潇芳感慨,党史陈列馆一开放就成为全县党员干部的“网红打卡点”。据悉,自该县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短短10多天,各红色“地标”就接待13700多名党员群众前来参观学习。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