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祖国喝彩 为劳动高歌 湖南百万职工同声唱总展演在长举行

2019-09-27 18:24:2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贺佳] [编辑:潘华]
字体:【

为祖国喝彩 为劳动高歌

湖南百万职工同声唱总展演在长举行

杜家毫许达哲李微微乌兰等观看演出

(9月26日晚上,“我和我的祖国”湖南百万职工同声唱总展演在长沙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举行)

(杜家毫、许达哲、李微微、乌兰等省领导与我省劳动模范、优秀工匠和省会各界劳动群众代表一道观看演出)

(总展演现场。以上图片均为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罗新国 摄)

华声在线9月2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贺佳)昨晚,“我和我的祖国”湖南百万职工同声唱总展演在长沙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举行。省委书记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省政协主席李微微与我省劳动模范、优秀工匠和省会各界劳动群众代表一道观看演出,共同为祖国喝彩,为劳动高歌。

省领导乌兰、张剑飞、张宏森、刘莲玉、周农、陈飞观看演出。

总展演在现场观众齐声高唱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本次总展演共分为三个篇章,第一篇章通过《半条被子》《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东方红》等经典曲目,纵情讴歌共产党、歌唱伟大领袖,反映军民鱼水深情;第二篇章则通过《我为祖国献石油》《长江之歌》《在希望的田野上》等歌曲,展现广大劳动人民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进入第三篇章,《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强军战歌》《不忘初心》《复兴的力量》等充满激情的合唱,充分展示了中国人民昂首阔步走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用歌声向世界传递一个美丽的中国、自信的中国和充满希望的中国。三个篇章随着时空变换,职工演员不仅深情演唱,还通过音乐情景剧、朗诵、表演、小故事等多种表现方式,拨动观众心弦,抒发爱国情怀。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留下一首赞歌”,在总展演尾声部分,由中南大学湘雅医院80位院士教授组成的合唱团,带领全体演职人员和观众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大家挥舞着五星红旗,唱出对祖国母亲的无限热爱,唱出建功新时代、建设新湖南的激情与豪迈,将整场晚会的气氛推向高潮。

嘹亮的歌声,唤起湖湘儿女的自豪;优美的旋律,奏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乐章。作为我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大活动之一,省总工会从今年3月起在全省广泛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湖南百万职工同声唱主题活动。截至9月下旬,全省参与演唱的职工群众达560余万人次。

相关专题:杜家毫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