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220千伏文里变电站竣工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019-09-27 17:28:3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崇柱 李奕佳] [编辑:夏博]
字体:【
1569574231455024.jpg

华声在线9月27日讯(通讯员 黄崇柱 李奕佳)9月26日凌晨3时,在现场数百名电力工人的翘首期待中,随着最后4组电容器成功投入运行,位于岳阳县的220千伏文里变3号主变扩建工程顺利竣工投产,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220千伏文里变位于岳阳县长湖乡,是整个岳阳县的主供电源,原有供电容量为36万千伏安。在电网建设可研中,岳阳供电公司充分考虑岳阳县的负荷增长需求,在该变电站原有两台变压器的基础上再新增一台,形成3台变压器供电的稳定运行方式,全面提升岳阳县供电可靠性,更为岳阳县未来的经济发展奠定了坚实的电力供应基础。该变电站的扩建工程也是国网岳阳供电公司首个全过程管理的基建工程,建设过程实行“日汇报、周研讨、月总结”的安全质量管理体系,主变基础浇筑、主变就位安装、二次调试等重点环节均预制方案、现场督导实施,确保该工程安全优质高效建成。

扩建工程于4月24日开工,9月25日竣工投产,新增供电容量18万千伏安,为该地区多座变电站提供了有力的电源保障,有效提升了该地区供电能力,对107国道和许广高速沿线的经济发展起到了良好的辐射和带动作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