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破坏城市绿化如何“算账”? 《办法》已听证,年内出台

2019-09-26 08:30:13 [来源:株洲晚报] [作者:伍靖雯] [编辑:金灵]
字体:【

株洲晚报讯(记者 伍靖雯 通讯员 城关)昨日,《株洲市城市园林绿化管理办法(草案)》(以下简称《办法》)听证会举行,市人大环资委、市政协环资委、市司法局、市城管局、行业协会、园林企业、建设单位、法律顾问等听证代表就株洲城市园林绿化规划、建设、保护和管理给出了建议。

近年来,株洲城市绿地多次出现被砍伐、损坏甚至被私自侵占等问题,但一直缺乏专门的系统的法律法规进行管理。直到去年,随着《株洲市城市综合管理条例》正式施行,《株洲市户外广告和牌匾控制规划》《株洲市园林绿化工程建设管理规定》和《株洲市公园、道路绿化设计导则》等一系列配套法规得以提上日程。

今年5月,《办法》正式启动调研,立法小组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并对南宁、厦门、长沙等城市的先进经验进行系统研究,形成草案。

昨日,记者看到的这份《办法》共分为总则、规划和建设、保护和管理、法律责任、附则五章四十三条,除了在城市园林绿化工程设计、施工、验收等环节有明确要求,对于损坏绿化等行为,也明确了法律责任认定及处罚,让城市园林绿化管理有法可依,违法必究。

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听证会后将根据各方意见进一步完善《办法》,并组织召开专家论证会,争取在今年内出台。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