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人社统一公共服务平台上线运行

2019-09-25 15:52:5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杰 陈云峰 曹明]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9月2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见习记者 李杰 通讯员 陈云峰 曹明)记者从常德市人社局获悉,该市人社统一公共服务平台23日正式上线运行。

去年7月,常德启动人社统一公共服务平台建设,计划用3年时间,打造以“公共服务一体化建设”为核心,构建涵盖社会保险、劳动就业、人事人才、劳动关系、社会保障卡5大业务的人社领域综合性公共服务平台,全面提升人社公共服务水平。

据介绍,常德市人社统一公共服务平台按照“1+5+N”模式设计开发。“1”,即建设一个公共服务支撑平台,包括统一注册认证、统一服务管理、统一消息推送、统一安全接入以及用户行为分析等;“5”,即建设网上办事大厅、手机APP、微信公众号、自助终端、线下实体大厅一体化综合受理经办平台5个服务渠道;“N”,即根据人社部门梳理后的服务事项清单,开发对外提供服务的N个功能模块。

目前,常德市人社统一公共服务平台共梳理出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88项,已实现对外提供人社事项服务53项。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