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从工程机械到智能制造

2019-09-24 13:27:48 [来源:央视财经频道] [编辑:潘华]
字体:【

世界上“最长的钢制臂架泵车”、世界上“最大吨位全地面起重机”、世界上首台“全智能型混凝土喷射机”、世界上“最长的101碳纤维臂架泵车”……

2018年,长沙的工程机械产业集群总产值达到1639亿元,集群产业工业总产值占据全国近28%。今年9月初,全球工程机械产业大会发布最新的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50强,12家中国企业位列其中,有4家来自于长沙。在“中国制造2025”的指引下,长沙正在从“工程机械之都”向“智造之城”进行转型升级。

9月22日,央视《对话》栏目“中国产业地标”系列节目最终章聚焦湖南长沙。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与工程机械湘军四大领军人物——三一重工董事长梁稳根、中联重科董事长詹纯新、山河智能董事长何清华、铁建重工董事长刘飞香同台对话,解码地表最强工程机械产业集群发展秘籍。

相关专题:“对话”长沙工程机械巨子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