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变”清水塘扬帆再起航 产业新城“一桥一塘六路”开工

2019-09-24 06:50:4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咪 扶晓林] [编辑:周泽中]
字体:【

“蝶变”清水塘扬帆再起航

清水塘产业新城“一桥一塘六路”项目开工,总投资43.75亿元

华声在线9月2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见习记者 张咪 通讯员 扶晓林)“蝶变”清水塘,扬帆再起航。今天,总投资43.75亿元的株洲市清水塘产业新城“一桥一塘六路”项目集中开工,清水塘老工业区“扬帆再出发”序幕正式开启。

清水塘老工业区是国家批复的21个城区老工业区搬迁改造试点之一,也是长株潭“两型社会”试验区、湘江保护与治理“一号工程”中的重点项目。随着片区内261家企业全部关停到位,株洲市按照“编制好规划、选准突破口,确保重生后的清水塘开好局、起好步”的要求,将这一片区规划为生态科技产业新城。

今天开工的“一桥一塘六路”包括清水塘大桥、清水塘城市公园、清水塘大道、清霞路、株冶路、霞湾路、观湖路、临江路,是拉开新城框架,搭建新城骨架,提升新城承载力的关键性、标志性工程,将为后续产业导入工作奠定坚实基础。其中,紧邻湘江的清水塘城市公园,总面积为1416亩,水域面积321亩。该公园集城市景观与生态湿地于一体,承载科技园区配套、区域生态调节、居民休闲观光等功能。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