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湖南理工学院:“七进两联系”,引领服务学生成长

2019-09-24 06:21:2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易禹琳 龙颜]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华声在线9月2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易禹琳 通讯员 龙颜)“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学习成果落在思想上,落在行动上。”9月20日,湖南理工学院党委班子召开“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主题教育专题研讨,校党委书记李明要求全校党员干部在服务学生成长中守初心、担使命。

9月开学以来,湖南理工学院全面启动“七进两联系”制度,要求处级以上干部结合党委部署的重点工作,每个人列出调研清单,走进课堂、班级、宿舍、食堂、社团、讲座和网络,每人都联系一个支部和一名学生,党委班子成员与联系二级单位之间,支部书记与党员之间,党员相互之间,普遍开展谈心谈话,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师生群体,了解民意,做到边学习、边调研、边整改。

在学生寝室调研中,针对学生反映的家具陈旧、墙面破旧等问题,学校立刻组织力量,投入770万元购买了3604套家具,为近1000间学生寝室安装了智能门锁,对全校六栋宿舍楼进行了提质改造。针对近期出现的肉价上涨问题,9月7日制定了平抑食堂物价方案。中秋佳节,党委班子成员到班级、寝室走访慰问了50余名孤残学生,让他们在校学习好、生活好。

开学后,学校领导班子所有成员深入到联系学院,为新生讲第一堂课。9月20日下午,学校邀请“时代楷模”曲建武教授为2019级5000余名新生作入学教育报告,勉励学生们厚植家国情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相关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