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衡华:为建设制造强国贡献长沙力量

2019-09-23 09:08:00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登辉] [编辑:刘畅畅]
字体:【

为建设制造强国贡献长沙力量

昨晚播出的央视《对话》节目聚焦长沙工程机械产业 胡衡华与长沙工程机械企业领军人物畅谈工程机械之都的光荣与梦想

长沙晚报9月22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登辉)背后是代表着大国重器的“机甲丛林”,面前是敢为人先、舍我其谁的“机械湘军”,台上坐的,是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梁稳根,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詹纯新,中国铁建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飞香,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清华。

一场围绕高端制造业的《对话》,畅谈出长沙作为“工程机械之都”的光荣与梦想。今日晚间央视播出的“中国产业地标”收官之作,聚焦长沙工程机械产业。

2018年,长沙的工程机械产业集群总产值达到1639亿元,集群产业工业总产值占据全国近28%。今年9月初,全球工程机械产业大会发布最新的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50强名单,12家中国企业位列其中,有4家来自长沙。长沙何以成为工程机械产业的沃土?

围绕创业、成就、智能、合作等话题,四位企业“掌门人”讲述背后故事,总结成功经验,畅谈家国情怀。

“湖南人霸得蛮、耐得烦,有一种心忧天下、舍我其谁的精神,更有扎硬寨、打硬仗的作风。”节目中,胡衡华高度评价了长沙工程机械企业家们。

胡衡华说,如果把企业比作生态里面的树木,产业就形成了一片森林,各级政府在这里提供一些良好的土壤、阳光、水,使它们能够茁壮成长,“我们提出‘四到’服务,随叫随到、不叫不到、说到做到、服务周到,来支持企业的发展。”

胡衡华勉励大家,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中部崛起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嘱托,咬定目标,持续发力,把长沙打造成世界级的工程机械产业集群,为建设制造强国贡献长沙力量。

相关专题:“对话”长沙工程机械巨子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