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好的“穿越大湘西” 今年已走进大湘东

2019-09-23 09:07:5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普庄 周倜] [编辑:欧小雷]
字体:【

说好的“穿越大湘西”

今年已走进大湘东

选手在穿越途中。

华声在线9月22日讯 今天下午1点半,炎陵县神农谷公园。初秋的气温已经转凉,但阳光下,依然留存着些许燥热。特别是当你清晨从平均海拔1350米,气温仅15℃的云上大院出发,历经15公里的山野徒步,会让人有一种一天四季的错觉。体能的下降加上环境温度的提升,更是让人倍感“酸爽”。

此时,2019“徒步穿越大湘西”——走进大湘东活动炎陵站已经接近尾声。按照比赛规则,距离终点的关门时间已经很近了。

资深驴友“阿否大叔”依然在距离终点几公里的地方缓慢前行。对于他来说,两天36公里的徒步穿越当然不在话下,但这一次,他又习惯性地当起了“副班长”。有人在选手微信群里呼他,他回复道:“还在徒步,有位队员拉伤,我在陪着他走完全程,走到终点。”“不抛弃,不放弃。”

给落后的选手加油打气、搭把手,是户外圈子里一条颇为暖心的游戏规则。

几十分钟后,阿否大叔又在群里发来一条消息:“完赛,最后一名选手走完全程!”

9月21日至22日,2019“徒步穿越大湘西”——走进大湘东活动(炎陵站)在株洲市炎陵县举行,来自全国各地1500余名选手徒步穿越湘山公园、神农谷景区、云上大院景区,挑战自我,感受炎陵丰富的历史、文化、体育和旅游资源。

这场被户外驴友们昵称为“穿西”的徒步赛事,历经近5年,如今穿越线路已从湘西发展至湘南、湘东,几乎全省各地都有“穿西”的忠实追随者。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省体育局主办,湖南凌鹰户外体育运动有限公司、湖南印迹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执行。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普庄 通讯员 周倜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