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多个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参展商以食为媒进军中国市场

2019-09-22 11:16:53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辉霞 刘捷萍] [编辑:刘茜]
字体:【

相约长沙,拥抱中国

10多个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参展商以食为媒进军中国市场

卢旺达国家馆里, 卢旺达小伙子载歌载舞吸引了众多观众。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志伟 摄 

卢旺达国家馆里, 卢旺达小伙子载歌载舞吸引了众多观众。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志伟 摄

长沙晚报9月21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辉霞 刘捷萍)越南乳制品协会携“国字号”品牌Vinamilk高调亮相,迈出该国乳制品正式进军中国市场的步伐;非洲国家的青年创业者在“湘非”公开服务平台的帮助下布展食餐会,热情地推销自己家乡的各种特色商品;卢旺达国家馆里热情的歌舞和咖啡的芳香留住了观展者的脚步;身着传统泰服的女孩赠送的榴莲等美食吸引着许多市民;俄罗斯的黑啤和葵花籽油散发着伏尔加河的清香……2019中国国际食品餐饮博览会(简称食餐会)上,充满了国际范,10多个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参展商,带来的特色食品和美食文化,刷屏了长沙人的朋友圈,也让贸易双方看到了满满的商机。

越南乳制品吹响进入中国市场的号角

“这个品牌的牛奶只有少数的食品店有销售。它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后,消费者将能在更多的消费场所看到它。”今天,越南乳制品进入中国新闻发布会在食餐会上举行。参加发布会的李珊说。越南将该国“国字号”乳业品牌Vinamilk带到了食餐会。 记者了解到,去年下半年,湖南省政府领导和越南高层就经贸合作进行交流和沟通并达成共识。今年4月,中越两国政府签署了文件,为越南优质农副产品进入中国市场奠定了法律基础。越南还将向中国市场输入更多的品牌,力求为湖南乃至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多优质产品。

非洲青年食餐会上“练兵”

来自喀麦隆的小伙子夏天以及其他20多个国家的年轻人,带来的140多种异国风味令观展者感到新奇而欣喜。

夏天的身份是长沙万斯国际贸易公司负责人,今年是他第一次参加食餐会。“这是白胡椒,您闻一闻,味道是不是很辛辣。”他销售的是非洲中部特有的30多种香料和巧克力制品。

夏天的中文很好,对于咨询者的问题是有问必答。他介绍,他在长沙已生活学习了7年。最初,不时有朋友托他从家乡带各种特产,让他产生了做贸易的想法。但开公司的想法直到今年5月份才变成现实。“湖南-非洲企业合作中心暨后湖国际青年创业合作中心(简称双中心)这个‘湘非’公共服务平台,代办了各种复杂的手续,帮助我们参与到中非经贸交往中。”他说,长沙对于非洲贸易伙伴来说是个充满机会的新兴市场。

与夏天一起设置展位的还有来自加纳、肯尼亚、埃塞俄比亚、刚果(金)等国家的展商。他们带来了大西洋的白虾、纯正的可可等展品,涉及食品、酒类、乳制品等。

相关专题:2019中国国际食品餐饮博览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