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生日当天医院看病丢了钱包 寻9天给八旬老人送去"寿礼"

2019-09-22 10:44:46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刘双 通讯员 许倩] [编辑:刘茜]
字体:【

寻找9天给八旬老人送去“寿礼”

老人生日当天在医院看病丢了钱包;医务人员通过多次比对监控资料,最终找到失主

近日,罗爹爹家人到长沙市第三医院认领钱包,随后老人也亲自打电话致谢。 图/受访者提供

什么才是最珍贵的生日礼物?是奢华的项链首饰?能让人大快朵颐的美味佳肴?还是……

也许每个人心中都有不同的答案。

对于80岁的罗爹爹来说,他收到的最珍贵、最好的生日礼物就是自己失而复得的钱包。

潇湘晨报记者刘双通讯员许倩长沙报道

拿着自己失而复得的钱包,80岁的罗爹爹笑眯眯地说:“这是最珍贵、最有情义的礼物。”为什么明明是自己的钱包,却说是一份礼物呢?原来,这背后有着一个温暖的故事。

9月8日,罗爹爹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长沙市第三医院就诊。候诊时,钱包从裤兜里滑落了出来,但他并未察觉。在被一名好心市民捡到后,罗爹爹的钱包便开始了曲折的寻找主人之旅。

医务人员从调取监控,到线索中断,再根据登记信息锁定罗爹爹的家人,终于在9天后找到了失主。

老人看病时不慎遗失钱包

9月8日上午,罗爹爹因肚子疼痛,在家人的陪伴下到长沙市第三医院急诊科就诊。在候诊时,他的钱包从裤口袋滑落出来,掉在了诊室外的座椅上。毫无察觉的罗爹爹在听到叫号后直接起身进了诊室。

随后一名路过的患者发现了遗落的钱包,并将它交给了急诊科护士喻林舟。

“我仔细查看了钱包,里面除了六百多元现金外,再也没有任何失主的身份信息。”喻林舟介绍,当时她在急诊大厅拿着钱包询问了一圈,但没有找到失主。于是,她便将钱包转交至医院门急诊支部登记保管,等待失主上门寻找。

然而,过了近一个星期,这个钱包仍无人问津。之后,医院门急诊支部书记郝海志将钱包转交至财务科。

工作人员逐屏逐帧看视频寻找失主

“看钱包的款式,我猜想失主应该是位老人。遗失了钱包一定很着急,我们要找到老人,把钱包归还,让他安心。”长沙市第三医院财务科工作人员叶红说,了解情况后,又马上联系保卫科,准备调取当天急诊科的监控视频。

于是,监控室工作人员从捡到钱包的时间往前逐屏逐帧寻找失主。随后,他们发现,9月8日11点30分,一位七八十岁的老人在急诊大厅的座椅上不慎掉了钱包。为了进一步查清楚老人的具体信息,财务科工作人员又调取了当天老人遗失钱包后门急诊各个窗口的监控视频,然而随后并没有再发现老人的身影。

“线索断了后,我们又从老人丢失钱包之前的视频开始找。”叶红介绍,随后同事龙艳、许倩继续查找当天全院门急诊11点30分之前的视频资料,“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

线索锁定陪同老人看病的男子

过程中,她们通过门诊大厅入口的监控摄像头视频,查到老人在当天9点50分左右由一位身着黑色T恤中年男子的帮助下在自助收费系统上挂号。

于是,她们沿着就诊轨迹继续查找,发现这名男子10点22分出现在急诊科收费窗口,并查询到他当时缴费的患者姓名和身份证号码。继而,查到之后还去做了B超和X光片检查。

通过放射影像科的检查登记册,龙艳、许倩随即查到了这位患者留下的电话号码。这时,大家都激动不已:终于找着失主了。

物归原主

80岁老人说这是最珍贵的生日礼物

财务科工作人员立即打电话告知了罗先生,9月17日,在医院财务科办理失物领回手续时,罗先生连声道谢。

“我们都以为(钱包)找不回来了,9月8日正好是老爷子八十大寿,老人生日都过得很不开心。没想到医务人员费了这么多的周折帮忙找回来,真的太感谢了。”罗先生说。

罗先生告诉记者,当天看完病他们就发现罗爹爹的钱包不见了,“还以为是被偷走了,没想到是落在了医院”。

就在罗先生取回钱包后不久,叶红接到了罗爹爹打来的电话。电话里,老人激动地说:“我一定要打这个电话感谢你们,这是我收到的最珍贵的生日礼物。”

长沙市第三医院提醒,医院是人流密集的地方,经常会有患者遗落现金、手机、手表等贵重物品的情况,医院工作人员一旦发现,会在第一时间寻找失主并归还,对于一时未能找到失主的情况,会想尽办法物归原主。

叶红也提醒市民,在医院看病就诊时要妥善保管好随身携带的财物,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最好有家人陪同,由家人代为保管财务,以免遗失。

潇湘晨报记者刘双通讯员许倩长沙报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