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湖南主题活动永州东安分会场开幕

2019-09-20 17:53:4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昆励 严洁]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华声在线9月20日讯(记者 李昆励 通讯员 严洁)时维九月,序属三秋,大地铺金,粮丰农稳。9月20日上午,为期两天的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湖南主题活动永州东安分会场在国家历史文化名镇--芦洪市镇拉开帷幕,近10万农户们汇聚一堂,共享丰收、共庆丰收、共赞丰收。

由108名学生组成的201.9米长龙表演《龙狮耀潇湘》拉开了活动帷幕。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录春在活动开幕式上致辞,并宣布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湖南主题活动永州东安分会场开幕。

活动现场,由稻草扎成的东安鸡、农具、农产品将活动现场装扮得农趣十足。主舞台上,《武动东安》《丰收赋》《齐心共奔小康》等节目,艺术地再现了田园农耕的欢快乐章。舞台四周,百余种特色农产品布满67个展位,30家东安鸡企业,一字排开,数锅点火齐炒东安鸡,让过往群众吃的大呼过瘾,大竖拇指。

活动现场还表彰了一批永州“十佳脱贫致富能手”、“十佳新型农民”、“十佳休闲农庄”、“十佳农民合作社”、“十佳家庭农场”。

据悉,本次开展永州“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旨在通过表彰先进,举行现代农业成果展、乡村旅游展及优质农产品展等系列活动,组织广大农民共庆丰收、社会各界共谋丰收、全民参与共享丰收。让全社会更加了解农业、关注农村、尊重农民,让更多的人带着技术、资本、文化为乡村振兴、农民丰收注入“源头活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