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醴陵瓷博会9月28日开幕 20项主题活动邀你来“碰瓷”

2019-09-20 14:23:2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胡杏子]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9月20日讯 (记者 胡杏子)观看陶瓷艺术大展、品尝“五彩瓷宴”特色美食、参加采购对接会……9月底,湖南将再次迎来一场国际性行业盛会。今日上午,2019中国(醴陵)国际陶瓷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会议透露,本次瓷博会以“中国陶瓷谷 五彩新醴陵”为主题,将于9月28日-10月3日在株洲醴陵举办,博览会20项主题活动“静待客人来”。


今日上午,2019中国(醴陵)国际陶瓷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对外发布展会日程安排,介绍展会特色和亮点。

21个国家客商云集 湖南陶瓷特色产业再迎“高光时刻”

本次瓷博会由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中国日用杂品流通协会、湖南省商务厅、湖南省贸促会、株洲市人民政府主办。发布会上,省商务厅副厅长周越介绍,今年是醴陵第四次举办瓷博会,醴陵瓷博会作为目前湖南省唯一一个与陶瓷特色产业紧密结合的展会项目,对于发挥特色资源优势,开发特色会展项目,促进全省特色产业链的形成和壮大,推动湖南省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本次瓷博会设有五大展区,分别为国内陶瓷1馆、国内陶瓷2馆、醴陵陶瓷馆、国际陶瓷馆、陶瓷综合馆,展馆室内净展览面积达30000平方米,标准展位1350个。截止目前,已有北京、重庆、深圳等共19个省(直辖市、自治区)、35个地区的429家国内陶瓷企业确认参展;来自美国、意大利、日本等21个国家的58家企业也将齐聚醴陵,其中“一带一路”沿线参展国家达12个;来醴采购的客商850余人,其中国际采购商110余人。

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0项主题活动邀你来看展

会议透露,本届瓷博会内容丰富,共策划了陶瓷产品推介会、招商项目签约、“一带一路”国家陶瓷产品采购对接会、全国高校陶瓷作品邀请展等20项主题活动。据株洲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顾峰介绍,本次瓷博会不仅是一场涵盖了陶瓷产业上下游的全产业链的产业互通交流会,更是一场融汇贯通的合作会,这里将有国际国内市场的合作,有生产流通环节的合作,有线上与线下营销的合作,更有产学研融合的合作。此外,本届瓷博会还将推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醴陵艺术陶瓷精品展等系列庆祝展示活动,共同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相关链接:2019醴陵瓷博会20项主题活动一览

①新闻发布会;

②开幕式;

③中日杂第五届五次理事会暨陶瓷产品推介会;

④招商项目签约;

⑤中日杂陶瓷制品专业委员会第一届二次会员大会;

⑥2019中国(醴陵)“一带一路”国家陶瓷产品采购对接会;

⑦“一带一路”国际(醴陵)陶瓷产业论坛;

⑧湘赣边红色文化陶瓷体验之旅;

⑨“五彩醴陵·寻源之旅”快乐购;

⑩“北京艺术毕业季”走进醴陵系列活动;

⑪“新国潮·新醴瓷”百万红包逛瓷博;

⑫“五彩瓷宴”国潮美食节;

⑬陶瓷产品展览展销;

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醴陵发展成就摄影展;

⑮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醴陵艺术陶瓷精品展;

⑯陶瓷传统手工艺流程展演;

⑰ 全国高校陶瓷作品邀请展;

⑱陶瓷产品大赛;

⑲电商现场营销活动;

⑳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书画作品展、湖南民盟书画院醴陵分院成立暨揭牌仪式、九三学社株洲市委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新型政党制度确立70周年陶瓷书画展、陶润会生活艺术中心活动等分会场活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