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家毫主持省委常委会会议,聚焦市州和部分省直单位政治建设考察

2019-09-20 14:08:5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贺佳] [编辑:欧小雷]
字体:【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听取关于市州和部分省直单位政治建设考察情况汇报

杜家毫主持并讲话

华声在线9月2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贺佳)今天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关于市州和部分省直单位政治建设考察情况汇报。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会议并讲话。

根据省委安排,今年5月至8月,省委组织部对14个市州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开展了政治建设考察,对县市区党政正职政治建设考察进行了“回头看”,并选取省民政厅等12家省直单位进行了政治建设考察试点。

会议指出,开展市州和部分省直单位政治建设考察,是对县市区党政正职政治建设考察的深化和拓展。通过考察,各地各单位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增强了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推动了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压实了从严管党治党根本责任,端正了领导干部发展观政绩观,提升了领导班子整体功能,激励了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强调,要认真总结前阶段经验,进一步推动政治建设全面覆盖、常态长效。对标中央新要求,进一步改进考察内容方式,提高考察质量效果,继续抓好省直单位、省属高校、省管企业政治建设考察工作,做好政治建设考察与年度考核、平时考核、换届考察的结合文章,更好发挥考察的“政治体检”作用。

会议强调,要强化成果运用,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抓好问题反馈,既把准共性、又突出个性,市州的情况反馈要与主题教育开展结合起来。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精准“政治画像”,对班子和干部存在的不足,要帮助分析原因、查找根源,有针对性地提醒教育、整改提高。把考察成果体现在干部的选拔任用上,切实把好干部标准特别是政治标准落到实处,把讲政治、重担当、凭实绩的导向鲜明树立起来。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考促建,进一步推动党的政治建设落到实处。以政治建设考察为抓手,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推动政治建设不断实化深化具体化。聚焦“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突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治建设这个重点,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提升政治能力,弘扬斗争精神,着力攻坚克难,把讲政治落实到一个个具体行动上,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对考察中发现的问题,要进一步健全政治建设各项制度规定,形成系统完备、有效管用的政治规范体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专题:杜家毫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