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主持召开全省市州长视频会议:稳增长保民生治污染防风险 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019-09-19 21:57:0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冒蕞 刘笑雪] [编辑:周泽中]
字体:【

许达哲主持召开全省市州长视频会议强调

稳增长保民生治污染防风险

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9月19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全省市州长视频会议。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赵持 摄)

华声在线9月1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冒蕞 刘笑雪)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全省市州长视频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好稳增长、保民生、治污染、防风险等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出席。

许达哲指出,今年以来,全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主要指标处在合理区间。要全力稳增长,咬住目标不放松,提高经济实力和财税水平。要做强制造业,抓住关键核心技术这个“内核”,夯实基础零部件、基础材料、基础工艺、产业技术基础这个“地基”,形成集聚产业这个“基本单元”,搭建和完善产业链这个“骨架”,加强技术创新,抓好“5个100”项目,培育壮大重点产业,积极承接产业转移,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要做大服务业,把握产业升级、消费升级趋势,精准制定和落实相关政策,发展生产性生活性服务业,壮大消费品工业,打造特色小镇,加快发展流通促进商业消费、有效启动农村市场。要培育新产业,抢抓信息化、智能化发展机遇,在一二三产业融合中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要夯实农业,坚决守住耕地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抓好当前农业生产和水利秋冬修,帮助农民和专业合作组织加强市场销售,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要做强大企业、培育小巨人,落实企业主体培育政策,梳理一批细分领域的冠军企业,引导其突出主业、专注细分市场。要提高财政收入质量,大力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提升综合治税和财税管理水平,精细服务骨干税源企业,鼓励市县培育新兴财源、促进税收增长。

许达哲强调,要着力保民生,切实抓好就业这个最大的民生,继续做好生猪生产和市场供应工作,办好乡镇卫生院全科医生全覆盖、村卫生室“空白村”销号、提高乡村教师待遇、建设芙蓉学校和公办幼儿园、农村饮水安全、危房和老旧小区改造等重点民生实事,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要持续治污染,坚决完成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等方面的整改,解决好群众反映突出的生态环境问题,狠抓工业园区污染问题整治,完成污染防治攻坚战“2019年夏季攻势”任务。要坚决防风险,万无一失做好“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工作,继续抓好安全生产,做好道路交通、旅游、建筑施工、校园、人员密集场所等领域的安全工作,切实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

相关专题:许达哲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