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举行第22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

2019-09-19 11:03:2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余蓉] [编辑:金灵]
字体:【

普通话诵七十华诞规范字书爱国情怀

我省举行第22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

华声在线9月1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余蓉)9月18日,由省语委、省教育厅主办的第22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湖南省开幕式在湘阴县举行。本届推普周主题为“普通话诵七十华诞,规范字书爱国情怀”,接下来的一周时间,我省各地语言文字工作部门、教育部门将联合其他部门,组织开展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营造良好的语言氛围。

开幕式上,形式多样的文艺活动诠释了中华语言文字的无穷魅力。经典诵读《论语》抑扬顿挫,大型诵读《岳阳楼记》气势磅礴,配乐朗诵《英雄》声情并茂,千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让热爱祖国之情回荡在现场每一个人心中。现场还开展了书法展示、签名活动、推广普通话成果展览等活动,吸引了数千名市民踊跃参与。

近年来,我省语言文字工作健康持续发展。我省首创的全省中小学教师普通话水平抽查工作成效明显,受到教育部、国家语委肯定;全省普通话水平年测试量突破45万人次,位居全国前列;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程湖南项目一期工程即将圆满收官,国家立项总数位居全国首位,“湖南经验”在全国推广。特别是成功举办了首届世界语言资源保护大会,重要成果《岳麓宣言》在人类语言多样性发展的历史进程中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彰显了中国元素、湖南特色。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