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2019年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启动 市民尽享智能科普大餐

2019-09-19 09:28:34 [来源:永州新闻网] [作者:唐波涛] [编辑:金灵]
字体:【
\

永州新闻网讯(记者 唐波涛)9月18日上午,永州市2019年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暨全市首届人工智能机器人AI大会启动仪式在零陵区举行。今年全国科普日的主题为“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现场展示了丰富的人工智能和机器人装备,给市民带来了一场难得的智能科普大餐。

据了解,今年的科普活动围绕展现科技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普厚植创新基础的新成就、新气象和新作为,聚焦前沿科技热点和民生,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对标科技助力脱贫攻坚任务四方面,以多样的形式打造线上线下结合的重点活动圈,为广大公众带来了一场丰富多彩的科普盛宴。

“现在的人工智能真先进,让我们大开眼界”“这样的科普活动非常好”“我要学会操作机器人”……很多市民对科普展表现浓厚的兴趣,纷纷驻足观看,参加启动仪式的学生们对机器人操作跃跃欲试,大家围着工作人员请教。

本次主场活动集展示、体验、互动、科普、教育于一体,向公众普及前沿科技和民生领域科学知识,以促进科学精神和科技成果全民共享,充分展现我市科技工作者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方面的担当和作为。

活动现场,永州市科协还与湖南省地质勘察院409队签署了共建科普学习基地的合作协议,共同推进全市科普教育。

今日热点
焦点图